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2013 HI-ME 故事典範: 不畏艱困,實現抱負 劉雅齡



  
 
本校102學年度高中畢業生劉雅齡,不忍母親太辛勞,放學及假日常會幫媽媽在市場賣蔥油餅、做家事,三年未補習的她,考上台大法律系,盼能讓混亂的社會更有秩序。

  家住潭子區的劉雅齡每天要花近兩小時通勤上學,早上幾乎都要五點多起床準備,由於母親在黃昏市場賣蔥油餅,放學後有空,她總會到市場幫忙,假日更陪著母親在市場招呼生意,往往從下午二點忙到七點,夏天氣候炎熱,但她不以為苦說,盼能幫媽媽減輕一點負擔。

  導師鍾綺芳說,劉雅齡十分孝順,由於家庭環境不允許,她從未補習,即使要幫忙賣蔥油餅,卻很能把握時間讀書,平時成績在班上第三、四名。富有正義感的她早就立志讀法律,可惜學測考得不盡理想,考出六十四級分的她拿著成績來問說,「老師,我可以有更遠大的抱負嗎?」,決定放棄學測的申請,專心拚指考。

  鍾綺芳老師說,劉雅齡個性正直,極有正義感,看到不對的事一定直說,像是在班上常要同學不吹冷氣或要大家落實垃圾分類,有時同學有意見,但她擇善固執,很適合讀法律。

劉雅齡有名最要好的同學趙翊淳,在繁星階段就上台大法律系,常用「我在台大等妳」鼓勵她,兩人也約好未來要致力讓社會更美好。
 
 
 
 
Hi-Me典範事蹟
  • 不畏艱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要花近兩小時從潭子通勤上學。
  • 不忍母親辛勞         放學及假日常幫媽媽在市場賣蔥油餅。
  •  不讓自己跟不上     三年來因家境關係而未補習的她,最後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考上第一志大法律系。
 
 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